MJPEG (Motion JPEG)


Motion JPEG(MJPEG,Motion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,FourCC:MJPG)是一种视讯压缩格式,其中每一影格影像都分别使用JPEG编码。

同样格式的MPEG视讯压缩不同于影格间压缩,因为压缩位元率比较低,所以编码与解码相对比较容易,并不需要过多的运算能力,也使得软件或者晶片可以十分容易地对Motion JPEG进行编辑。也因为此,一些行动装置,如数位相机使用Motion JPEG来进行短片的编码。

对于QuickTime格式,苹果公司定义了两种型别的编码:MJPEG格式A和MJPEG格式B。MJPEG格式B不再保留有效的JPEG交汇档案(Interchange Files),没有了头部,它无法把单独影格保存到JPEG档案。

相比其他未压缩格式(比如RGB,压缩比1:1;YCbCr,压缩比1:1.5)和MPEG(1:100),资料率29Mbit/s算是非常高的,带来的结果就是档案尺寸相对较大。

无线网络规划建议

回答与建议

硬盘长寿十五招

回答与建议

关于影象分析的十件事

回答与建议

蓝眼知识学院

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。

关注蓝眼知识学院